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

重登往昔投資日記--04-08-2010年,星期三。(換馬的決定)

04-08-2010年,星期三,天氣極炎熱。
沒有後悔放棄中行(3988)而轉為領匯(0823)。因為今天看到它的漲幅,我相信自己的決定是對的,也証明我當初的策略是對的。

我努力地將無形的資產,轉化為有形的資產。過程,我明白很困難,也很辛苦。但我了解到,在香港的聚富方式中,這才是正確之道。然而在今時,我只能夠將我的財富放在房地產信託基金中,因為它帶給我長遠的穩定和固定的股息,是我所追求的。

我終於享受到投資所帶來的喜悅,以及收益的保障。這樣的喜悅和保障,令我在這段貧窮的時期,更努力地儲蓄去投資。

我要向的妻子C.Y.說聲謝謝,因為要她跟我一樣先忍受一段不可消費的日子。對於現在的香港人而言,是非常難過的毒癮。看著身邊的每一個朋友、同事或同學,他們的話題總圍繞著旅行、購物、飲食或消費。這些東西都是誘惑,使人付出金錢去買些根本不能保值的東西。
那麼,什麼東西才保值,甚至是升值呢?《富爸爸窮爸爸》的作者就認為是「兩隻耳朵中間的頭腦」,才是最值錢的東西。而華倫‧巴菲特則認為是物品本身的價值。索羅斯則理解是個人的經驗總結(哲學)。

在眾說紛紜的學說之下,我選擇按自己經驗對世界的理,去判斷自己的抉擇。這似乎與索羅斯的想法,不謀而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